华大学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于2015年11月23日成立,是由无党派中青年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群众性联谊团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统战部指导下开展各项活动。东华大学知联会现有会员78人,其中无党派人士47人。由纺织学院钟跃崎教授担任会长,统战部叶晓燕副部长担任常务副会长,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环境学院黄满红教授、国际合作处杨升元副处长、服装学院刘晨澍教授任副会长,化工生物学院陆昌瑞教授任秘书长。

东华大学知联会成立以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着力推进无党派人士队伍的思想建设和学习教育,相继开展了多次理论学习、实践考察和交流座谈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代表人士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在引导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提高政治素质和发挥作用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2021年10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