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十四届普通话推广周活动圆满结束(2011-10-17)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0-17 浏览次数: 480

    金秋九月,由东华大学教务处、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镜月诗社协办的“品味经典书韵,传承汉语文明”的普通话推广周活动于914拉开了帷幕。本次推普活动共分为两个子活动——普通话知识问答、“诵读经典”诗歌朗诵会。

   9月14中午1130分大学生活动中心人头攒动,活动中心的推广普通话展台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格外引人注目。一张地图,不仅展示了我国辽阔的地域,更表现了将普通话推广至全国范围,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普通话的目的。地图上粘贴着工作人员挑选的普通话知识和文学经典常识问题。而展台后的展板介绍了普通话推广的进程和意义。路过的同学被这独特的展示区所吸引,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始答题。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普通话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文学常识。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于下午一时正式结束。

   914下午6时“诵读经典”诗歌朗诵会在兰笋厅举行。人文学院汤伟民老师、李凌燕老师、教务处处长瞿斌老师、教务处赵卫花老师、吴晶老师莅临本次晚会。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镜月诗社的同学们以一首《行吟者,请记住我们的祖先是炎黄》为晚会拉开了帷幕。朗诵会包含了古今的诗歌体裁,既有古代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念奴娇•赤壁怀古》,又有现代体的《致橡树》、《我是怎样地爱你》,而一部凄美的诗经话剧让在场的观众赞不绝口。伴随着《献礼东华60年——东华之恋》的诗朗诵,整场晚会被推向高潮。最后,人文学院李凌燕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老师热切的肯定、亲切的鼓励,给同学们在生活中推广普通话极大的动力。精彩的晚会在掌声中落下了序幕。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普通话的推广是社会发展的潮流。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校园必将掀起“普通话热”,同时将这种热潮延续下去。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普通话推广周活动再相聚!

东华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