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上海市“中华诵•2012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2-27 浏览次数: 1213

我校师生在上海市“中华诵·2012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上海市教委语委12月22日举办了上海市“中华诵·2012经典诵读大赛” 颁奖典礼。我校获得集体组一等奖1项、教师组二等奖1项、大学生组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中华诵.2012经典诵读大赛” 是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市各界开展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经典诗文诵读,引导全社会亲近中华优秀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增进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依托人文学院“东华之声朗诵基地”,积极选拔优秀师生参赛。服装学院2012级学生周仕超、周月灵、王蛟、杨依寒、广学彬朗诵的《中国人,不跪的人》获得集体组一等奖,服装学院2011级学生冯康杰朗诵的《为母亲而歌》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发展联络处教师张云洁朗诵的《呵,母亲》获得教师组二等奖。

    校语委近年来十分重视大学生的文化素养的培育和提高,在教务处的支持下,2011年分别在人文学院和管理学院设立了“东华之声朗诵基地”(指导老师李凌燕)和“秋明书画社”(指导老师吴靖),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及书画展示活动,陶冶情操,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得到了学生们的踊跃参与,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舞台。

图片说明:

一等奖代表周仕超、广学彬合影

一等奖代表周仕超、广学彬合影

获奖作品欣赏:体朗诵学生个人朗诵师个人朗诵

 

东华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2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