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委简介
关工委简介  

东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于1996年成立,成立之初,以离休老同志为大学生讲述革命传统故事为主,在此基础上于2004年成立了关工委讲师团。东华大学关工委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工作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内容不断拓展,逐步实现了“三个转变”,即从刚开始归口在退管会转变为挂靠党委组织部、从以离休老同志为主体开展工作转变为以退休老同志为主体,从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转向配合开展以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人文素质、科技创新、爱校荣校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目前已逐步形成横向由讲师团、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巡视组、老教授咨询组、研究生督学组等五个功能组,纵向由纺织学院关工委分会、材料学院关工委分会、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分会、机械学院关工委分会、管理学院关工委分会、化工学院关工委分会、环境学院关工委分会、信息学院关工委分会等8个分会、由近150位离退休老教授、处级老干部组成的纵横交叉的关工委工作队伍体系。现由党委副书记殷耀担任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由在职的两位校领导、组织部长和一位退休校领导担任。关工委下设关工委办公室(挂靠党委组织部),是关工委工作的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关工委日常事务的沟通协调、安排、宣传报道等工作。

东华大学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指导及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这条主线,坚持按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关心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校党委每年召开一次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表彰,宣传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营造全校共同关心关工委工作的良好氛围。我校关工委先后多次获得教育部关工委、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授予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