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12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暨表彰大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并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淑慧,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崔运花,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舒慧生,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校关工委顾问梁方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副主任朱英主持。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在讲话中对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关工委工作是一项既有温度又有高度的工作,是着眼未来发展的希望工程、政治工程、战略工程。新形势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遵循,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关工委工作始终与学校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深刻把握关工委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主动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引领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切实把工作成效转化为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实际能力和成效。要注重守正创新,在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要适应网络思政教育需求,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刘承功强调,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支持和条件保障,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特殊优势,传承和发扬好“五老”精神,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运花作2020年关工委工作部署)

崔运花在会上作2020年关工委工作部署。她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紧抓牢抓实关工委学习教育;要找准关工委与主渠道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的协同联动效应,巩固党建主阵地、增强思政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督学促教作用,把东华优秀的教育教学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广大师生培育优良教风学风;要进一步推进“读懂中国”“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等主题活动的开展;要高度重视并抓好学院关工委建设,吸引更多年轻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探索创新、打造学院工作品牌,做强特色,增强影响力;要聚焦工作主体、工作对象和工作内容方法,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

浦解明系统总结了各学院关工委、各功能组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取得的新成效,在开展“读懂中国”“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等主题活动中呈现的新亮点,以及在调查研究中取得的理论新成果。

(为先进集体颁奖)

会上,刘淑慧宣读了东华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舒慧生宣读了东华大学2017-2018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林文伟,校老教协副理事长、人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善侃,特邀党建组织员陆培红作为代表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关工委正副主任,校关工委功能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