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1党校工作  学院党校
学院党校  

自3月疫情蔓延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控疫情、保安全、促发展的重大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学校党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优化线上学习教育平台并持续推动以学促做,确保学习教育不断线、科学抗疫有实效、推动发展高质量。

学校充分发挥党校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挖掘、用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蕴含的教育力量,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深化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为载体,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线上平台,全覆盖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中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尤其要将疫情防控作为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的检验场,学做结合,当好落实疫情防控重大任务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少数”;及时优化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实施方案,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不断丰富线上教育资源库,共有128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577名发展对象开启“云端”学习培训;关工委银发讲师团也主动作为,配合党校开展《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一坚持人民至上》等主题网络党课,引导青年学生勤学善思,用伟大抗疫精神砥砺初心、强化担当。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也主动创新思路举措,依托学院党校线上党课、党支部线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形式、多维度、多载体开展学习教育,精准指导工作实践,坚决树牢“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信念,构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理学院、人文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等第一时间成立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学习在一线、落实在一线、担当在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线上渠道推进“红色文化进附校”精品课堂,引导师生党员立足学科优势和岗位实际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信息学院、化工生物学院、材料学院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云学习”“云分享”“云作品征集”,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筑牢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组织还广泛依托党员导师制、师生党支部结对等工作基础开展联学实践,注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引导和帮扶对接。广大干部党员、师生深化认识、激励使命,立足学习工作实际学起来、做起来,在全校范围凝聚起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学校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条例》专题培训)

  (理学院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开展“争当防疫先锋,筑强防控堡垒”主题党日)

  (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战疫中谱写雷锋精神新篇章”主题周五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录制“红色文化进附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