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安全提示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3412

一、涉财短信莫相信:关于社保金、公证费、手续费、税务费、欠电费等等的手机短信不能轻意相信,都是骗局;另外,天上不会掉馅饼,切莫相信大奖会亲吻你。

二、网上订购辩真伪:由于网上订票方便快捷、价格优惠,越来越成为同学们订票的首选方式。为此,提醒广大同学,购票要通过正规渠道,到设在本市的各代理点购票,不要轻信网上购票、代购、转让等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三、贵重物品保管好:在宿舍、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要养成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锁好,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四、搬场谨防黑托运:医学生的几年学习过程中要经过多次搬家,搬场及行李托运要找正规公司,切莫图一时方便而在网上联系非正规公司办理,以免造成损失。

总之不要贪图价格便宜、不要相信网上广告、不要轻信别人推荐、不要接受上门推销。

以上仅作诫勉,如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员,请及时与学校保卫处联系及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