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喜讯!我校多支学生团队在2021年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718

近日, 2021年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6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国家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目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该比赛自1999年至2020年已成功举办了22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大赛已为我国发掘培养了一大批“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

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竞赛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实践创新综合能力的培养,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教务处的悉心指导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中心有序开展此次竞赛的组织、培训和管理工作。近年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全面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关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创新实践、学科竞赛等互动的组织指导,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潜能”等顶层设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硕果累累,助力提高了我校实践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负责人李楠老师与部分参赛学生合影

获得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的学生在准备竞赛

获得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的学生合影


通讯员: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