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2021年度教育部评估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575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教育部从20215月起组织开展信息与电子工程领域76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工作。评估过程中,中心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完成了评估材料准备、成果展示与答辩筹备等工作,获得了行业专家的认可,顺利通过评估。

中心评估工作启动会

中心评估预答辩会议

中心评估初评答辩现场

中心自2004年通过验收以来,秉持以最新信息化技术升级纺织服装行业的理念,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在过去10余年中,中心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地方经济及行业的发展需求,与时俱进,使研发对象(纺织服装)从民用领域到航天等军事领域得到外延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中心原有研究方向的内涵建设,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最新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到纺织纤维材料生产、纺织织物制造、服装设计和商贸管理等纺织服装工业的关键环节。评估期内,中心以应用智能化技术提高纺织服装工业生产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为目标,针对纺织纤维的智能设计与生产优化控制、纺织织物的智能制造及服装产品的智能化设计与商贸,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心通过本次评估,认真总结经验,以评促建,切实加强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未来,中心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国家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聚焦“卡脖子”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的突破,为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产业和建设世界纺织装备强国贡献更多的力量。


撰稿人: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