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动员暨专家辅导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28


724午,东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动员暨专家辅导会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务处处长杨旭东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田作华范铠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院长沈波副院长张光林、院长助理蒋学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出席会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华山主持。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动员暨专家辅导会)

会议伊始王直杰致辞,他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领导和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全院教师应充分认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学院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致辞

杨旭在会上介绍学校近年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特色与发展情况他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并全面深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建立保障机制。他对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支持,并指出电子信息工程是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班,专业教师教学氛围良好,最后预祝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考察。

(教务处处长杨旭东讲话)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田作华教授范铠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工作经验先后分享了教育认证工作的心得体会。田作华教授指出应关注教学改革的大事件,提高教学质量。工程教育办学特色应培养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专业人才,创建实践创新基地,规范教学管理、建立准入机制,建立开发实验室,构建基于能力培养的教学设计。范铠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编写的规范要求,并详细分析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等环节及之间的联系。最后,范铠教授还对工程通识类课程与复杂工程问题进行了解读。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田作华教授做辅导报告)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范铠教授做辅导报告)

最后,沈波为此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辅导会作了动员讲话。他感谢学校对学院此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对出席指导的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全院教师以更高思想觉悟,高标准地此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他指出,本次工程教育认证是我院发展的一次机会,同时也是一次挑战,学院全体教师应统一思想、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充满信心地抓住此次机遇。

(学院院长沈波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