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蓝桥杯电子类比赛赛前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43

2023311日,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组织的面向全校本科生的2023年蓝桥杯电子类比赛赛前培训成功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拓展学生软硬件基础知识并提高相关赛事的参赛水平,邀请了三位参加过蓝桥杯国赛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传授。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全校近百名本科生参加。

谢诗韵同学针对嵌入式赛道进行了线上讲解。内容涉及时钟树、GPIO串口、液晶屏LCD、模数转换器ADCIIC通讯和两种中断形式,并留下了思考题供同学们讨论以加深对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的理解。

金蔡渊同学根据单片机赛道的往年赛题介绍了单片机的基础模块,包括按键实现界面转换、数码管显示和ADC转换读取Rb2电阻的电压,讲解由浅入深,生动形象。最后还向参会的同学们推送了干货满满的学习视频。

马艺菲同学讲解了EDA赛道的题型,梳理了比赛核心——PCB绘制的基本步骤以及各种重要的细节规范,并以一个学姐的身份提醒学弟学妹们不要过于关注比赛本身,应把绘制电路当作一个学习的过程,更要立志做一名优秀的硬件工程师。最后与会同学还就打板、焊接等具体操作心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蓝桥杯电子类比赛三个赛道的软硬件基础知识,同时为大家后续参加省赛、国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预祝同学们在2023年蓝桥杯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1 谢诗韵同学嵌入式赛道培训

2 金蔡渊同学单片机赛道培训

3 马艺菲同学EDA赛道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