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临港科创日,同窗相伴探未来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又是一年花开时。318日,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22组织参加临港新区举办的“高校学子看临港”活动,增加班级集体荣誉感,丰富班级生活,引导学生及早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国际创新协同展厅,深入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的整体产业规划以及前沿产业入驻情况,积极向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指导老师了解人才政策。

第二站来到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深入了解该平台目前涉及的多个方向,如汽车、医疗等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系统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原理,亲身体验智能产品。

第三站参观上汽AI LAB详细聆听上汽AI LAB工作人员介绍自主研发的L4智驾方案,以及目前自动驾驶车辆在上海的落地运营情况。同学们对自动驾驶车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部分同学对该就业方向的意愿。

最后一站是参观滴水湖AI创新港,认真听取其作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地、国家人工智能产业重要聚集地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加深了对临港新片区未来的就业前景期待。

活动圆满结束,但启迪和影响却远未结束,低头书海,抬头未来,同学们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锻造自身,逐步清晰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据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还将进一步推进职业生涯指导和实践活动,助力更多同学了解五大新城,新兴行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和领域,发挥东华学子的智慧和贡献。


(撰写:何彦熹、张雪琴)

 (摄影:胡佳淇、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