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未来——记东华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学业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52

411日下午,信息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未来”学生学业座谈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七报告厅举行。晨星启航助学金捐赠人毛连忠(信息学院2009届本科毕业生、2013级硕士研究生,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洋,关工委教授卫玲琍、叶建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兼职辅导员周秀美以及20受资助同学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主管王秋莲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毛连忠分享了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大爱,厚植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他引导同学们思考关于未来的人生和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与会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关于考研和就业的疑惑,与毛连忠及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毛连忠发言

建芳老师认真聆听毛学长和同学们的讨论后有感而发,告诫同学们要做有规划有目标的人并且鼓励同学们面对生活要充满希望,充满热情,并且常怀感恩心态,以优良的成绩来回馈社会。


(叶建芳老师发言

卫玲琍老师指出,青年学生要勤恳踏实、虚心求教,沉下心俯下身,不仅要在书本中学习,更要在实践中历练,让汗水铸就更加完美的自己,激荡着青春年华。


(卫玲琍老师发言

最后,胡海洋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胸怀大爱,为国家、社会和他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勉励受助学生将国家和学校的深切关怀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怀之情。

据了解,信息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坚持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建立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同学们从受助者到自助者再到助人者发展。



撰稿:周秀美

摄影:侯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