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系统中的人工智能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题目:IT系统中的人工智能

报告人:王晓阳

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

时间:2023年5月12日14:30


报告人简介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于复旦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学位,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美国佛蒙特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任职,任终身职正教授、Dorothean冠名教授、项目主管等职。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分析及系统,主持或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SFC重点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曾获得美国NSF的CAREER Award,现任IEEE ICDE会议系列、IEEE BigComp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Springer DSE期刊主编,IEEE ICDE 2012及ACM CIKM 2014总主席,WAIM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等。


报告摘要

知识就是力量。智能时代的一个重要表征就是将知识的形成、编码和应用三个阶段都交给机器去做,这在IT系统的演进过程中尤为明显,得到了各个相关领域研究者的关注。探索IT系统中应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论,便成为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已有的研究也给出了很好的思路,值得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