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筑梦未来 扬帆起航”毕业去向选择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72

为了帮助即将步入大四的2020级学生厘清毕业去向,523日下午,信息学院“筑梦未来 扬帆起航”毕业去向选择经验分享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洋、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张雪琴、7位毕业生代表,会议由2020级年级组长王秋莲主持。

胡海洋通过数据对比,深刻剖析了当前形势和现状。他强调,对于准毕业年级同学,应该要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毕业去向,抢抓关键期,尽快投身实际行动。多层次多角度的朋辈示范和分享活动也是我们学院的“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长学姐的历程分享,做好更充分的择业准备。

张雪琴从深造和就业两个方向谈起,建议准毕业生认真分析自身在就业市场中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加强自身择业技能准备,夯实毕业后职业发展基础。

(胡海洋副书记、张雪琴老师讲话)

接莹莹等学生代表对择业、就业的细节进行了分享,内容涵盖了推免流程、考研复习、实习实践、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签约流程等方方面面。学长学姐提醒同学们无论选择哪条路,一定要提早规划,根据自身发展和社会需求积累知识和经验;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赛道上跑出精彩。

(接莹莹、赵姝婷、江梦、陈宇舟、臧加伟、张哓娜、古丽加吾尔·牙合甫7位毕业生代表分享)

信息学院历来重视对本科生的学业规划指导,从新生入学专业启蒙、大二专业方向介绍到专业分流指导,以及创新创业辅导等,在全方位的培养过程中注重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拓宽择业范围。据了解,5月份各系老师已进行3场考研专场指导。通过本次活动,2020级同学对于毕业方向选择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马上面临的大四生涯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和努力方向。


撰稿:金蔡渊 席艺允

摄影:席艺允 刘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