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学院举办党校结业典礼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30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校结业典礼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学校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宁蔚,学校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彦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洋,信息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沈松令,信息学院专职党务干部夏菡斐出席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生党员、党校学员与会,活动由信息学院党校指导老师关皓中主持。

(项延训做总结讲话)

项延训对党校学员结业和毕业生党员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成效予以肯定,指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服务“国之大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敢于直面困难、勤于艰苦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王直杰进行活动致辞)

王直杰在讲话中指出,自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信息学院迅速响应,总结回顾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成果,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并寄语党校学员以及毕业生党员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夯实本领,增长才干,矢志奋进,逐梦青春。

(李宁蔚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李宁蔚宣读信息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并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赵彦明为“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信息人”实地研学活动进行颁奖。

(赵彦明为实地研学活动进行颁奖)

随后,信息学院党校学员代表李玲瑕分享党校学习收获。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吴子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邹宇飞进行发言,表示毕业生党员们会继续坚守东华大学“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培养高尚的政治追求,铸造纯洁的政治品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勇于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

(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信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实战检学”有机结合的“五学联动”学习样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信息人”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录制“学习雷锋好榜样,‘锋’华正茂好青年”“勇担使命任务,探寻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系列微党课,进一步提升党员培养发展质量,增强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