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前行 |【海粟讲堂×现代视觉文化】卞向阳:摩登风尚——近代上海服饰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212

海粟讲堂×现代视觉文化系列讲座

上海这所都市和中国现代视觉文化有着特殊关联性,在作为中国现代视觉文化教育重镇——上海美专创立110周年之际,刘海粟美术馆特举办“现代视觉文化”主题系列讲座,约请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与公众分享他们在此一领域的研究心得。

图片

第九讲#

摩登风尚——近代上海服饰

/ 讲座时间 /

4月2日

14:00

/ 主讲人 /

卞向阳

/ 参与方式 /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收看直播

图片

图片

/ 讲座内容 /

20世纪上半叶的上海是中国乃至于远东服饰时尚的风向标。同时上海服饰时尚也引导了中国服饰逐渐与西方服饰体系接轨,并且创造了具有时代精神和海派特色的诸多式样。

本次讲座,卞向阳先生将从着装的摩登形象与流行传播、服饰风貌、旗袍的旋律和中山装的源流等方面与我们分享近代上海的摩登风尚。


/ 直播平台 /

Bilibili弹幕网 文化云 乐游上海



关于主讲人

ABOUT THE SPEAKER


图片

卞向阳

东华大学教授、博导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

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馆长

原文转自公众号:刘海粟美术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UbIKVXTBVuLsjIXLQk1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