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再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优胜作品和入围作品名单,我校教师风采短视频作品《和光语“路”——2022青椒说》荣获优胜作品。近年来,我校深入挖掘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教师模范典型,强化师德精神引领感召,制作选送多部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感染力强的短视频作品,累计获奖5部,并已连续3年获评优胜作品。


短视频《和光语“路”——2022青椒说》为我校“青椒说”系列最新纪录片,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摄制,描绘了我校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最美辅导员提名奖、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以及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学工队伍代表等教师群像,呈现“青椒”群体崇德修身、潜心育人的光辉形象,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宣传新时代人民教师“四有”好老师形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面向全社会开展了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近5000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审议,最终遴选出40部优胜作品、110部入围作品。优胜作品和部分入围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设立专区进行展播,同时择优在教育部官方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哔哩哔哩及其他媒体展播。


短视频《和光语“路”——2022青椒说》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NqvsOmOKYqF1mFRwTRdIA

相关视频:

《初心·未来——东华青椒说》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7pX9CereRxCqht-_PNY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