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华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出国留学选派通知

各学院、部、中心

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出国申请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及条件

1.原则上须来我校工作满两年正式在编在岗教师,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学院重点工作。

2.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3-6个月):年龄≤55周岁(19671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

3.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12个月):年龄≤50周岁(197211日以后出生)。

4.博士后(留学期限6-24个月):年龄≤40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5.网上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访学开始时间应不早于202371日,且不晚于20241231,具体要求请参见附件2)。

二、申报流程

1.2023324日前个人申请、部门推荐

申请人填写《东华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申报表》(附件5)提交所在学院(部门)。各学院(部门)根据提交的材料及《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附件1),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做好审核推荐、填写《东华大学公派出国部门汇总表》(附件6),申报表和汇总表纸质材料报送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发送到szk@dhu.edu.cn(申报表电子版包含学院推荐意见)。

学院(部门)党组织做好申报人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考核,按照要求填写、提交《东华大学教职工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评价表》,最新版的下载地址如下:https://web.dhu.edu.cn/rschu/xzzq/list.htm

2.2023410-22日个人网报

申请人自行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受理机构请选择“东华大学”。

3.2023425日前提交网报材料

申请人网上填报核查无误后提交,打印《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并签字,连同上传的所有材料一套交学院(部门)。学院(部门)审核无误后将材料报送人事处师资科。

温馨提醒: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11配套)公派出国项目(9月份申报)原则上推荐副高级及以下职称且未曾享受过公派出国教师申报。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网址: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65

 


附件1: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pdf

附件2: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pdf

附件3: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常见问题解答.pdf

附件4: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外语合格条件.pdf

附件5:东华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申报表(2023版).doc

附件6:东华大学公派出国部门汇总表.xls

 

人事处 师资科

2023216

联 系 人:刁老师、于老师

联系电话:021-67792346

电子邮箱:szk@dh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行政楼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