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与远方》等系列视频作品获教育部2023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入围作品奖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选送的《师与远方》等系列视频获入围作品奖。2018年至今,我校共获评3项优胜作品、5项入围作品,今年征集选送的所有短视频作品均获奖。

《师与远方》等系列视频由《师与远方》《与理相遇》《科学的边界》三部作品组成。《师与远方》是由教师工作部策划与摄制的2023年“青椒”形象片,展现在教学科研、思政育人、管理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风采,该片在今年青年节发布后点击量超万人次,这也是学校连续第六年推出的“青椒说”宣传作品。《与理相遇》《科学的边界》两部作品,由理学院摄制制作,讲述学院物理系、数学系教师引领学生探索宇宙、开拓人生,打破未知、建构未来的故事。

本次活动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面向全社会开展的征集活动。在全国5000余部作品中,共遴选出40部优胜作品、100部入围作品。获奖作品涵盖各级各类教育,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感染力强,展现了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的光辉形象,反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


我校获奖短视频链接:

《师与远方》:

https://mp.weixin.qq.com/s/j2ERPiR4SffvlMwe1SNjjw

《与理相遇》《科学的边界》:

https://mp.weixin.qq.com/s/UhG0_Ql-U6UOSts7XdVP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