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校春季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荣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37

——滴血融情连娇子,小举大爱是青春


    无偿献血就是健康适龄公民自觉自愿献出可以再生的适量血液或血液成分,去挽救危重病人的生命,而献血者不索取任何报酬的行为。无偿献血是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红十字会、国际红新月会、国际输血协会推崇的献血形式,无偿献血已经成为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各国政府都十分重视和关心无偿献血。

    我校学子也是无偿献血的中坚力量,4月18日和4月25日我校组织全校献血活动,那两天校园里一辆辆校车将献血学生载往松江血站,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得益于全校师生的全力支持,我校学生的献血成果值得称道,4月18日完成献血405人次,其中7人献血400ml,一共412人份,4月25日完成献血381人次,两天一共完成献血786人次,793人份。



 

    

    献血是善,献血志愿者更是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着,温暖着我们的献血人,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共有28名校红会献血志愿者协助松江血站的医生护士们,服务我校参加献血的同学,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体检引导、搀扶休息、递上献血证……看似简单的举动,承载着校红会志愿者对无偿献血的支持与赞赏。 

    做最美的东华学子,成就不悔的青春。感谢参与及支持无偿献血的同学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