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2-01-18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顾问朱善璐出席会议。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大会还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关工委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贺善侃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坚持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坚持与各职能部处同频共振,在各学院关工委和校功能组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校关工委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入选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重点建设的十个理论研究基地,获评“教育部关工委《心系下一代》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奖”;机械学院、材料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关工委等4家单位入选“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首批先行先试基层组织”;服装学院关工委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老教授咨询组获评“2019-2021年度上海市退休教育工作协会特色工作”。浦解明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贺善侃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