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
发布时间: 2022-01-18

12月31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沙龙,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并讲话,学校创建教育部、上海市、校内首批和第二批党建“对标争先”计划“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负责人代表及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

崔运花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在持续完善四级抓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体系和四级“对标争先”示范体系建设基础上,深入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有力彰显。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崔运花进一步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提出希望,要以“工作室”建设载体为抓手,立足原有基础和成效,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人的作用,强化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着力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上下功夫,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相贯通,按照“四性”“五有”的标准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内涵;着力在加强党员管理监督、更好发挥作用上下功夫,通过夯实组织体系基础、健全制度体系保障、强化体制机制落实,切实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在推进双融双促,做强品牌上下功夫,要立足推进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牢固树立党建“品牌观”,持续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能上作文章,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发展动能;着力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要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全面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面向国家战略、突出优势特色、作出一流贡献和力量。崔运花同时强调,学校党委还将进一步从制度机制上深化,让基层党务干部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资源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参加沙龙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打造党建工作“精品”、强化融合推动发展和聚焦区域化党建联建发挥作用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工作室建设的思路举措、经验做法、成果成效和下一步建设方向,并一致表示将持续发挥“头雁”作用,努力构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互学互鉴的建设氛围,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双带头人”能力素质,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创新发展增添动能和保障。

近年来,学校稳步建设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上海市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完成验收校内首批党建“对标争先”计划“双带头人”工作室6个;新建设第二批党建“对标争先”计划“双带头人”工作室6个;结合建党百年专项工作,凝练形成4个“工作室”典型案例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校百个“‘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案例”。不断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成为学校基层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中坚力量,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