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引领双轮驱动 深度融合共促发展”获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共建“最有影响力”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7-20

作为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凝聚力工程”学会副会长单位,东华大学党委与长宁区携手构筑区校党建共同体,以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为重要载体,积极发挥党建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近日,我校人文学院党委和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组织开展的“党建引领双轮驱动,深度融合共促发展”项目获2021年长宁区区域化党建共建“最有影响力”项目。

用好红色资源,打造育人联盟

人文学院党委深入挖掘并大力弘扬“家门口”红色文化资源,打造“锦绣·长宁”红色足迹寻访路线,从回顾展望中汲取前行力量;精心培育“薪火长宁”红色宣讲团,推荐宣讲团优秀成员到“长宁区红色故事宣讲员培训班”学习,全面提升宣讲质量;联合愚园路、江苏路街道和文保分局等开展“百年愚园路上的红色密码”行走党课、“红色场馆讲党史”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围绕红色文化资源融媒体平台及衍生品开发,与宋庆龄陵园共建红色新媒体,发布新媒体文章推送,承办“宋园杯”建党百年文化创意大赛,设计文创作品20余件,全面提升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播能级,有效提升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认同感。

(联合江苏路街道拍摄行走党课)

深化人才共育,提升服务效能

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与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挂牌设立“长宁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东华分中心”,举办多次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和沙龙;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及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阵地,对初创企业进行创业指导、咨询、服务及资金支持,申请获批上海市海聚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项目,营造了良好的“环东华”创业环境氛围,为长宁区高质量发展聚合了人才资源;与新泾镇营商服务中心、新泾镇集体资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营商环境与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绘就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举办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和沙龙)

东华大学党委始终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溢出效应,不断强化互联互动和共享共融,持续构建完善“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服务联抓、活动联搞、和谐联创、发展联谋”的多元化、一体式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有效发挥学校党建在引领保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近年来,学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区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青年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上海市优秀慈善义工活动组织者等荣誉,每年入选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学校连续多年荣获区党建联建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