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各基层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从严从紧、精准有效将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提供坚强组织和队伍保障,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于近期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并下发《关于召开东华大学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全体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检验初心、激励使命的有效载体,严格、高效、有序部署落实。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讲清楚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讲清楚学校的防控形势和政策、讲清楚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凝聚合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要求,强化工作指导,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和实效。

各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精心组织,全校288个党支部已全覆盖完成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任务要求上来。各基层党支部在聚焦“三个讲清楚”政策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师生党员围绕“三个坚持”,充分交流疫情蔓延以来的学习成效、心得感悟和行动实践,不少党员谈到自己投身学校、社区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见闻和收获,纷纷表示,唯有危难,方显担当,要继续坚持树牢“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特殊责任,坚定拿出先锋模范特殊担当,尽锐出战、持续奋战。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巩固了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科学有序织密疫情防护网络的成效成果,强化了广大干部、党员“我先上”“跟我上”的行动自觉,坚定了全校师生披坚执锐、攻坚克难、迎接胜利的信心决心。目前,我校1300余名党员已在“先锋上海”平台完成社区报到,累计参与校内、校外志愿服务4600余次,充分彰显了东华人的顽强意志和奋斗精神,构筑起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工程教师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