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致全体东华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43

亲爱的老师、同学,各位家长朋友: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东华大学同样面临着疫情防控的考验。在这场“战疫”中,东华人把担当扛在肩上,用行动书写大爱,以“己之所能,力之所及”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在此,学校对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并为同学们在疫情考验前表现出的沉着冷静、坚强勇敢和责任担当感到由衷自豪!也诚挚感谢家长朋友们对于东华大学的关注与支持!

“师生至上”“健康至上”,学校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组建由书记和校长亲自挂帅的防疫领导小组,并成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学生工作、消毒消杀、病例流调、核酸采样等工作专班。在实战中各专班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织牢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网。

学校严格校门管理,并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严格管控校园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全面做好消杀,日常常态化消毒和预防性消杀相结合,消除疫情传播隐患;深化物资调配,在充分供应一日三餐的基础上,为同学们第一时间发放防护用品、卫生用品、方便食品等,全力保障师生校园生活服务的供给。

3月以来,学校迅速开通线上教学,确保教学正常开展。共开设本科生课程2910门次、全日制研究生课程410门次。广大教师在战“疫”中躬耕,用干货满满的“云课堂”点亮学生的未来;持续推出“云招聘”“云指导”“云服务”就业举措,实现疫情下服务不打烊、效果不打折,为广大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自出现校园阳性感染者以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应急处置,根据防疫要求,及时将阳性感染者及其密接人员全部转运到校外隔离点,并对曾涉及的场所由专业消杀队伍进行了终末消毒。

目前“足不出户”的封闭管理对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带来不便,非常时期非常关爱、特殊时期特殊坚毅。连日来,留校教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校园、连续奋战,变身大白甘之如饴为大家送去一日三餐。驻楼教师24小时驻扎宿舍让关爱无缝触达,学校心理中心及时开通线上咨询服务,通过24小时热线、视频咨询、电话和邮件预约服务等保障心理辅导不断线。

战疫是考验,也是成长。蛰居寝室,虽一时局促不安,但有更多时间广泛涉猎,在阅读思考中汲取力量、提升修养,涵育理性平和的心境品格。学生党员骨干更是主动加入到防疫抗疫的工作中,贡献你们的青春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援沪”,众多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也主动伸出援手,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无偿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学校战“疫”送来“及时雨”,浩荡温情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中国”二字的温暖与力量,民族自豪感再次在心中升腾。

儿女始终是父母最大的牵挂,我们深知家长们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自己的孩子。我们深刻理解并感同身受。灾难让我们心手相连,共情让我们的眉同舒同蹙。越是在关键时候,我们越是要不慌张,更要勇于担当。后续学校将以最大的努力继续筑牢防疫阵地网,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全力守护好师生健康,把疫情对工作学习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我们也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再咬一咬牙、鼓一鼓劲,在各自的点位上拧紧责任的螺丝钉,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的攻坚战。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请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有全体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东华人定会书写一段精彩的“春天的故事”。

东华大学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