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关于转入校园准封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72

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经上级部门批准,学校松江校区、延安路校区将由封闭管理转入准封闭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校园准封闭管理

3月19日(周六)15:00起,本校松江校区延安路校区转入准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跨校区流动,校区间班车暂停运行。准封闭管理结束时间根据上级指示另行通知。

二、严格离校进校管理

师生员工在详细了解和知晓离校、返校流程的情况下,可按照相关要求申请离校和返校。

1.离校人员管理要求

准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员工按需申请离校。符合离校条件(在沪有固定居所,目的地社区确认接收)的师生员工通过企业微信“准封闭期离校申请”填报申请,经学校审批后可离校。离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返校,返回居住地区自觉遵守社区防控各项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沪”规定。

2.进校人员管理要求

确需返校的师生员工根据二级单位安排有序进校。所有进校人员须提供本市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间隔不少于24小时)、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测温。师生员工通过企业微信“准封闭期进校申请”填报申请,经学校审批后可进校,开展1到2天健康观察,核酸检测阴性后进入校园开展正常工作。校外人员原则上不进校。

三、有序开展教育教学

准封闭管理期间,课堂教学采用线上形式,其他教学活动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可适度线下开展。在校学生可在教师的现场指导下开展科研实验,优先保障今年6月份毕业学生急需的实验工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研究生学位论文按照原定计划撰写和修改。在校居住的学生目前暂停校外实习、实践。

四、有序开展科研活动

准封闭管理期间,需开展的科研实验须进行风险评估,分析存在的风险因素,提出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要强化实验室、科研场所安全责任制,明确项目负责人是项目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学生开展实验须有教师在岗指导。要加强实验室、科研场所安全检查,做好清洁消毒和规范管理,确保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安全要求。

五、严格各类场所管理

准封闭管理期间,食堂就餐实行错时、错峰、限流措施,打包带走,禁止堂食,确保安全、有序。安全有序开放图书馆、体育场馆,采取预约、错峰、错区域、限流等措施。

六、严格校内活动管理

准封闭管理期间,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不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确需开展的活动改为线上举办。

七、严格外卖、快递管理

准封闭管理期间,考虑到实施消毒和食品安全要求,禁止各类外卖进校。校内快递驿站和分发点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学校防疫规范要求的情况下有序、逐步恢复。快递物品在临时设立的缓冲区完成规范消杀,再进行分发派送。

八、加强师生健康管理

准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师生员工每周均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日应测量体温,注意观察健康状况,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六不要”等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九、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

各单位要继续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及时回应关切,落实帮困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400-098-0708转9,962525,12355)。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骨干力量,加强自我教育管理,构建起同学间相互关心的网络。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与上级部门要求适时调整相关措施。

东华大学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