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12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胜利闭幕。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闭幕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主持选举大会。

 (闭幕式现场)

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东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7名(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云骏、王治东、朱英、朱美芳、任晓杰、刘承功、刘淑慧、李成龙、李炜、李俊、杨旭东、沈波、宋新山、张清华、张耀鹏、陈革、林嵘、罗薇娜、周婉婉、单鸿波、项延训、赵震、俞昊、俞建勇、阎林平、覃小红、廖丽金。

选举产生了中共东华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云骏、王新厚、叶晓燕、李佳耀、李斌荣、张晓冬、徐玥、黄东生、戴蓉。

 (选举大会现场)

 (计票现场)

下午3时10分,闭幕式开始。大会应到代表264人,实到256人。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党委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为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东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管党治党体系更加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不断迈进,学校事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大会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统筹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实施以确立“一个目标”、坚持“两大方略”、建强“三大体系”、打好“四场攻坚战”为核心的“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

大会指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分为两个阶段的总体安排:到2035年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到本世纪中叶,在建校100周年之际整体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大会提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同意对未来五年学校全面系统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办学质量、水平和声誉全面提升作出的战略部署。

大会指出,党的领导决定办学方向和政治站位,决定思想高度和组织保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是实现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关键。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奋力走好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对纪委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深入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把监督有效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在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上深入下功夫,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为推进“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刘承功致大会闭幕辞)

刘承功致大会闭幕辞。他表示,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东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学校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

刘承功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新一轮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历史机遇和历史责任,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以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推进“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奋力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承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扎实推进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把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他希望与会代表继续发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骨干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示范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特别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副书记,以及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