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概况

妇委职能       

 

  妇委是在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妇委会的工作宗旨:
  要把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妇委会的主要任务:
  在校党委和上级妇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提高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整体素质为重点,大力推进女性人才工程,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妇委会的基本职能:
  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具体体现为维护、参与、教育、服务四项职能。

 

  妇委会主要岗位职责:

  一、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上级妇委会的工作部署,制订妇委会工作计划,布置、指导各学院、部门女工委员开展工作。会同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师德建设”、“爱岗敬业”、“三育人”、“四尊”活动,提高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整体素质。

 

  二、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团结和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经常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定期召开座谈会,对妇女权益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架设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配合学校做好稳定工作。


  三、真心实意为妇女群众服务,努力为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生活与健康,帮助女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开展不同类型文体、咨询等活动,提高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生活质量。 认真做好两年一次的“三八红旗手”及“标兵集体”的评选工作;“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比特色工作;每年“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群众性庆祝活动。热情接待女教职工的来访,协助行政做好女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生矛盾等问题的疏导和调解工作。

 

  四、抓好女教授联谊会工作,发挥女教授联谊会会员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和做好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工作,并力争在内容和方法上有所创新,提高工作的有效性。配合学校做好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工作。

 

  五、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学习制度、部门女工委员责任制、文书档案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建立本校妇女干部和女教职工、女性高级人才基本概况的数据库,逐步形成网络,提高妇委会工作的管理水平。

 

  六、加强与校工会、学办、研究生院、校团委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合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完成学校所交给的各项工作。

 

  七、认真做好我校与安顺路小学、泸定中学共建工作,负责联系、落实好本校教职工子女的入学、转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