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13

       326日,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同济大学蒋昌俊、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叶敬平、哈尔滨工业大学吴立刚、燕山大学华长春、科研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领域教授、青年学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陈纯院士和科研院院长丁彬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南梁代表学校向到会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向陈纯颁发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向蒋昌俊等5位国内外知名专家颁发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陈南梁向陈纯颁发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会上,沈波从总体定位与研发方向、研发水平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运营管理与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对中心2019-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技术委员会专家评议了中心开放课题项目。

       在工作研讨中,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各项工作,就中心发展定位、开放课题管理、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中心要与行业紧密结合,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力度,助力产业升级;紧密围绕纺织服装产业,用数字化技术为产业赋能;进行充分调研,找准问题,并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推动成果转化;鼓励核心技术的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