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是应用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改造传统纺织服装行业而建立的研究开发及成果转化平台。工程中心的总体目标是:面向国家及纺织服装行业重大需求,有效组织、协调和利用我国最大的纺织服装高等院校—东华大学及有关企业、研究机构的综合优势,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模式,开展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的创新性研发工作,促进传统纺织服装行业技术升级,提高创新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引领行业的发展。

      

       工程中心2004年通过验收,2018年通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3-2017五年评估,秉持以最新信息化技术改造纺织服装行业,以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为目标,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步伐。工程中心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地方经济及行业的发展需求,与时俱进,使中心研发对象(纺织服装)从民用领域到航天等军事领域得到外延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工程中心原有研究方向的内涵建设,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最新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到纺织纤维材料生产、纺织织物制造、服装设计和商贸管理等纺织服装工业的关键环节,形成了纺织纤维智能设计与生产优化控制,纺织织物的智能制造和服装智能化设计与电子商务三个稳定的研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