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支部书记培训
支部书记培训  

为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以学校事业发展远景蓝图推动全校教职工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奋斗,11月26日,校长俞建勇在松江校区为学校基层党员骨干作“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 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

(俞建勇作报告)

俞建勇从“发展基础与环境、发展思路与目标、发展策略与重点、主要任务与举措、发展保障与支撑、规划推进与实施”等六方面,对学校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作了系统阐述。他强调,要实现“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战略意义,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关键时期,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去谋划发展;二是要明确新发展目标,全校上下要致力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加快构建与目标定位相匹配的学科、师资和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切实有效的人事考核评价与激励制度和可持续的办学资源保障支撑体系;三是要落实新发展举措,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统领,以高水平人才建设为核心,全面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五大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落实好党的建设、依法治校、深化改革、资源保障和条件支撑等各项工作;四是要取得新发展成效,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各级规划,与学校的总体规划形成有机衔接,要明确规划实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充分考虑资源配置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准确落实,并在执行过程中反复评估、适度调整,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在谈及“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愿景时,俞建勇指出,规划的落实关键靠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务实笃行、真抓实干、持之以恒,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狠抓落实、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确保规划的高质量实施,共创东华大学的美好明天!

(报告会现场)

崔运花在主持报告中指出,用五年规划来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学校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听意见、开门编规划,广泛动员、深入调研、充分酝酿、科学论证,现已正式成文并印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将学习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教育改革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铆足干劲、全力冲刺,以新时代“答卷人”的姿态、责任和担当,交出“十四五”的满意答卷。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