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侨梦苑”发展论坛上的东华“侨音”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4

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三省一市统战部(侨办)共同主办,松江区委统战部(侨办)承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才聚长三角·智汇G60”——“侨梦苑”助力科创中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长三角“侨梦苑”发展论坛于423日在上海松江举行。


在华人华侨青年创新创业圆桌会议上,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刚作为三位嘉宾之一,作“聚焦半导体纤维关键技术,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侨界力量”主题发言。

王刚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系统介绍了半导体纤维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化情况,及其在智能交互、智能生理信号监测、体能增强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研究团队近年来的创新工作,其研究内容不但着眼于国际学术前沿的基础科学问题,而且与我国的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相关,为解决一系列“卡脖子”问题指明了方向。主题报告使与会人员对半导体纤维关键技术这一领域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对于如何将基础科研和产业化开发结合起来为国民经济服务,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

王刚还介绍了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概况及青委会所开展的活动,分享了他参与上海市和区校侨界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与在场的留学归国青年共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侨青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