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海讲坛”——与留学生面对面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26日,由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和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承办的东华大学第三届“侨青文化节”活动——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侨海讲坛”——与留学生面对面活动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未来创意”专委会主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吴春茂副教授应邀作“设计赋能美好生活”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燕萍主持,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陈沛然,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委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言系教师张雪,党委统战部统战干部郝明洋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和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吴春茂老师做讲座分享)

讲座中,吴春茂从一名设计师的角度,通过生动有趣的设计案例,讲述如何为用户打造安全、舒适、温馨的产品使用体验,带领在场的师生共同体验了生活中的设计思维,以及设计赋能美好生活的情感链接。吴春茂强调,“为幸福感而设计”的设计理念,不仅可以提升设计价值,更能够促进人们对幸福感的理解,让设计成为我们建构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留学生们对吴老师分享的设计产品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就设计与情感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留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侨海讲坛”,认识了一个新的专业领域,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感受无处不在的产品设计带给我们的美好与幸福。


(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侨海讲坛”是致公党东华大学委员会在致公党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创建的党派品牌活动,于20215月启动。“侨海讲坛”——与留学生面对面活动发挥致公党“侨海”界别特色,面向来华留学生群体,开展讲座、研讨、参观等知华友华和国情教育等系列活动,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奏响命运与共的时代强音,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统战、民间外交领域积极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