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511日,校党委统战部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刘晖教授为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拉开了“贯彻二十大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理论学习的序幕。东华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主持。

刘晖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形势,以详细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着重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鲜明特征。通过对比中西方现代化发展历程,结合国际热点事件深刻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规律和道路选择,最后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实践路径,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近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召开,东华大学将全力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本次辅导报告是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的首场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