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文化节​”系列活动 | 东华大学侨联海外委员范金土教授做客东华大学周周讲,讲述科研路上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531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东华大学侨联海外委员、国际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国际纺织学会华纳奖章与最高荣誉院士称号获得者范金土教授做客东华大学“周周讲”讲坛,带来了一场关于科研之路的学术讲座。东华大学侨联副主席、青委会会长游正伟,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委会主任余继宏、秘书长冯济慈,侨联青委会“未来创意”专委会委员刘志辉、张茜,侨联青委会“新兴材料”专委会委员陈硕等师生共同参加。




(范金土教授演讲现场)

范金土教授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横跨中国大陆、香港、欧洲、非洲和北美洲的丰富的求学和工作历程,结合他在纺织服装领域的持续引领的前沿研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预见,分享了他对人生的深邃思考。在互动环节中,范教授就师生提出的如何进行人生规划抉择、如何选择科研方向、如何带领团队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等进行了精彩的解答。最后范教授为母校师生寄语“探索求是、美化人生”,希望大家在后续的科研道路上能够努力探索科学真谛,不断提升自我境界,不断创造社会价值,将对美好人生的追求代代相传。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范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收益匪浅。

本次活动系东华大学第三届“侨青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委会和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为高校师生建立同资深专家对话的平台,通过分享前辈心路历程,提升广大师生专业知识与学术修养,鼓励在校师生在科研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