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与嘉善县知联会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1012日,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一行赴嘉善与嘉善县知联会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校统战部副部长、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叶晓燕、知联会会长钟跃崎及知联会班子成员、理事和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共同参加活动。嘉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都孝明、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嘉善县基层委主委杭新江,嘉善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斌,嘉善县知联会会长徐煜副会长丁建军、黄丹萍、曹建华等热情接待并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朱英感谢嘉善县统战部、嘉善知联会一直以来对东华大学统战工作的支持。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学科特色及建设布局。她表示,嘉善的主导产业与东华大学学科布局匹配度非常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知联会为纽带,通过产教融合、科创融汇不断创造合作新机遇。

 (双方知联会签约)

杭新江简要介绍了嘉善示范区建设情况、产业结构、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嘉善科技商务区、西塘镇、明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钟跃崎介绍了知联会在推进校地合作上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合作方向提出建议。与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就合作事项沟通交流。东华大学知联会与嘉善县知联会共同签署“同心•知联”校地共建合作协议。

参观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

(在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参观祥符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展示馆)

会前,双方成员共同参观了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领悟田家英同志在“和合调查”中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始终坚持真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内涵,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沉浸式的现场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就企业在科技需求、项目合作、人才支持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形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展示馆、浙大未来健康实验室、复旦嘉善研究院参观学习,感受校地合作新平台、科创载体新模式。

据悉,201812月以来,东华大学与嘉善天凝镇以双方知联会为纽带,多次互访交流合作意向20199月签订了“同心·知联”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在嘉善县天凝镇设立“同心·知联”服务基地此次与嘉善县知联会签署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更大范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