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市科技系统分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联合举办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市科技系统分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汲取担当力量、书写人生华章”主题交流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上海科学院副院长、欧美同学会科技系统分会会长曹阿民,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处长曲介庸,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任宁,东华大学副校长、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会长陈革,东华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出席。三家分会近50名学长参加活动。

陈革在致辞中对两家兄弟分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举办此次主题交流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科技系统两分会一道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携手培养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期望各位学长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担当与作为,再创佳绩。

曹阿民对东华大学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正值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科技系统分会作为市欧美同学会第110个分支机构,以广泛团结凝聚科技领域海归人才,共同为上海科技创新事业作贡献为己任。他表示,科技系统两家分会组织将进一步加强与东华大学分会的交流合作,发挥各自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共同助力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市科委人才工作处处长曲介庸介绍了科技人才相关政策。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及留学经历,开展热烈交流。会前大家还参观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活动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与科技系统分会合作交流的初次尝试,下一步,东华大学分会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欧美同学会各分会组织间的交流联系,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助力海归人才在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