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我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2024年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10

近期,各区级两会相继召开,我校3名区人大代表、6名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了履职风采。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和专题调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建议。 

我校长宁区人大代表李俊建议提供更多孵化阵地和扶持政策,建立更多社校联动平台,充分激发青年人的创新活力;做好虹桥商圈规划,打响“最虹桥”品牌;面向青年群体增设全过程人民民主体验式宣传教育,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赋能法治宣传教育。长宁区人大代表杨帅建议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提升灵活就业者幸福感。松江区人大代表杨曙光实地调研松江枢纽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了解松江客运枢纽、松江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建设方案和推进情况,进一步激发了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

李俊左一杨帅右一参加长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合影

我校区政协委员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献计出力。长宁区政协常委潘瑾提交了提案《关于进一步发挥上海时尚消费品产业生态创新实验室作用,推动长宁时尚创意集聚发展的建议》;长宁区政协委员钟跃崎提交了提案《关于加快推进AIGCAI generated content)与元宇宙领域创新能力建设的建议》《关于强化招商考核、加强招商力量、组建招商公司,提升区国企招商引资贡献度的建议》。松江区政协常委孙志宏提交了提案《关于银泽路顺康路交叉十字路口增设转弯信号灯的建议》《松江区公园绿地品质提升的建议》《推进初期雨水调蓄池建设,加快将松江建成海绵城市》;松江区政协委员张瑞云提交了提案《关于弘扬新时代松江精神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建议》《关于建立电动助力车数据库,逐步实现车人、车户关联的提议》《以节假日“私人定制”为推动提振和刺激国内节假日旅游消费深度复苏》;松江区政协委员杨升元提交了提案《关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加快面向国际引智的建议》;松江区政协委员常姗提交了提案《推动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构建松江对外开放新优势》。

(潘瑾左一、钟跃崎右一参加政协长宁区第十五届三次会议合影)

(孙志宏(左二)、张瑞云(右二)、杨升元(右一)、常姗(左一)与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中间)在松江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会场合影)

松江区两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度委员优秀履职奖、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孙志宏获评优秀政协委员。孙志宏、张瑞云联合撰写的社情民意《建立自身“造血”机制,建设G60科创走廊人才定向培养机制》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常姗撰写的《突破大学城高科技成果转化瓶颈,助推松江校企深度融合》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