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党派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4日,东华大学2024年党派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朱英主持。

会议现场

项延训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2023年取得的成绩,对各党派团体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结合学校整体工作部署,项延训对进一步推进党派团体年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活动,并将主题活动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界别特色和自身品牌,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深化内涵发展,推动主题活动往深处走、往实处落。二是聚焦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按照2024年“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推进年”工作安排,以务实举措推动班子建设更加有力、基层组织建设更加优化、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建言献策更有质量、品牌建设更有特色。特别是要大力推进党外干部人才队伍一体化建设,为党派团体优秀年轻骨干搭建平台,在实干中锻炼能力、提升本领。三是聚焦服务学校发展大局,通过开展“党委出题,党派调研”专项工作,发挥特长优势,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校地合作、国际化办学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做好调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英介绍了党委统战部年度工作要点,交流了“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方案,并就进一步推进党派团体自身建设提出建议。

会上,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就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