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骨干教师学习交流会

9月21日,学校聚焦“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铸魂育人,奋力作为”主题,在松江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骨干教师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赵震出席,16名来自各单位基层一线的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参会交流。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耀鹏主持。

(学习交流会现场)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全面阐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为广大教师指明了前进方向并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老师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从四个方面努力争做一名好教师。一是立足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努力方向和使命职责,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争做“大先生”,用大爱感染和引导学生,既做“经师”又做“人师”;三是探索新方法,善于把握学生特点、教学方式和师生关系的新变化,坚持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四是研究真问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坚克难,以高水平科研反哺教育教学。

会上,参会教师结合本职工作与经历,围绕“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畅谈理解与体会。

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将从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着力,持续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