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五期青干班深入临港新片区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布局谋篇,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迈进了新征程,开启了新篇章。为推动学校青年干部骨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改革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提升政治能力,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12月24日,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带队学校青干班干部骨干,前往临港新片区调研交流,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南汇新城镇党委副书记蒋静,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晓莉陪同调研。

青干班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等地,并与临港新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搭建科研交流平台、推进科研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校地合作事项进行了研讨。

设立临港新片区,是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青干班学员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提升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增强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主动对接上海发展需求,贡献东华智慧和力量的自觉;“新片区”先行先试、创新探索的成功经验,特别是,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南汇新城镇在党群工作中的“区镇一体化”设置、临港新片区“一体化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等,对学校着眼未来,进一步创新优化党组织设置,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服务效能,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服务师生质量和水平等方面都提供了有效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