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干部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负责人

       办公室主任:瞿海燕

       老干部办公室地址:中山西路865号
                           邮编:200051
                           电话:62373261
                                 62783178(传真)

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张承媛

       老干部办公室地址:中山西路865号
                           邮编:200051
                           电话:62373261
                                 62783178(传真)

 

老干部办公室工作职责

老干部办公室负责全校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构建“中国梦”伟大理想信念为主线,树立“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理念,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对离休干部、退休局级干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结合我校老干部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实施办法和细则,切实从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

老干部办公室积极配合离、退局支部,开展老干部“两项建设”,搭建平台,引导老干部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加强内涵建设,拓展老干部活动室的功能,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思想教育和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干部活动室成为对老同志进行政治思想引领、文化艺术熏陶、养老保健指导、多样活动开展的场所。

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提倡更耐心、更细心、更热心地为老干部服务。做好日常家访、慰问工作,从老干部“双高期”特点出发,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人性化关怀,为老干部排忧解难。

积极推进老干部社区化工作,构建网格化老干部服务体系,密切建立与社区的日常联系制度,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做好老干部的工作。同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为老干部服务工作,使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