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12月3日,学校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党建“互评互学互建”总结交流会暨第六批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会,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出席,各二级单位特邀党建组织员、专职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委组织部、校关工委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林嵘主持。

(总结交流会现场)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与本年度“互评互学互建”专项工作的全体同志,特别是长期支持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崔运花指出,“互评互学互建”专项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四级”党建工作责任、深抓基层的有力举措,有效提升了制度落实和基层党建的质量水平,推进了基层党组织间的交流互鉴和党建品牌项目的提升,推动了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也提高了基层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的综合能力。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对标更高目标任务,准确理解和定位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弱项,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采取切实举措,持之以恒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探索创新做强特色,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创新发展。结合此次专项工作,崔运花特别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深入研究并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组织“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发展动能;全体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党建和业务的“双带头人”。

浦解明在会上对各二级单位特邀党建组织员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专项工作的成果运用和深化研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指出,在今年专项工作中,特邀党建组织员能够明确重点任务,严格规范要求,充分发扬了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有效助力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

(崔运花、浦解明共同为学校第六批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玥介绍了本年度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沈松令、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专职党务干部许兆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秦艳等分别结合党员发展把关、创新党建工作举措、立足岗位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崔运花、浦解明共同为学校第六批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