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冬季送温暖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862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执行情况,倾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需所想,20171222日,管理学院冬季送温暖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座谈会在5118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丽华老师,大一年级组长花蕊老师,大一辅导员徐欣怡老师等出席,管理学院本硕各年级13名学生代表与会。座谈会由管理学院资助育人负责老师王健华主持。

座谈会上,王健华老师向与会学生代表送上新年祝福并简要介绍学院在过去一年资助育人工作概况,根据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未来发展模式,对与会学生代表提出更高要求。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分享各自生活、学习及社会工作情况,对学校和学院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自新疆哈密的阿不都萨拉木·吾甫尔说,国家助学贷款和学校全方位资助政策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作为一名来自偏远地区的贫困生,他更要发奋图强,争取更大的进步。17新生雷鑫海说,大学生应该要有时间管理概念,合理分配学习与社会工作时间,作为一名阳光队员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让自己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得到综合提升,在助人中获得自助。

会上,教师代表花蕊和徐欣怡两位老师分别就学生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花蕊老师指出,大学教育是博雅教育,重点是培养人的思维方式,鼓励同学们要更多地去思考和疑问。徐欣怡老师谈到,物质资助是手段,精神扶贫是关键,作为管院阳光队一份子,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道。

王丽华老师在座谈会总结中用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学生代表们在学习上攻坚克难、在生活上自强自立、在工作中奋发图强。会后,老师们为学生代表送上新春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据悉,管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以“志存于心,愿携余手”为口号,以“感恩、奉献、有爱、互助、进步”为志愿服务宗旨,通过纵向优化志愿服务项目,横向拓展志愿活动类型两个维度,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精品化学生团队,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超越自我。

摄影:田三虎

撰写:王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