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话真情 送祝福——人文学院举办2017年冬季送温暖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1407

1226日,人文学院2017年冬季送温暖座谈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七会议室如期举行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宋珺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志刚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薇娜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曹雪老师、新闻传播类17级辅导员李华清老师和学院31名困难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迎新年·话真情·送祝福”冬季送温暖座谈会,座谈会由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田顺利老师主持。


IMG_1267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想,讲述从初入大学的迷茫到明确奋斗目标的决心与勇气,从起初学习与生活的不适应到感受东华给予满满的人文关怀与温暖,在这些转变中,他们感悟在东华大学提供浓郁的学术氛围与广阔的锻炼平台之下,自身理想信念亦在发生蜕变与升华。交谈中,无不体现了他们对学校为大家营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与资源的感谢,对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和项目的感激,对学院老师和辅导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支持的感动,这些都帮助他们在认清自我,找准人生定位上起到了重大作用,使他们明白在提高学习能力的同时,也要全方面发展自己,为日后走进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级社科类新生冶光辉谈到自己是一位来自青海山区的学生,初来上海时,身边接触的都是优秀的人,在意识到自身各方面能力的不足时曾陷入自卑,但在学院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的关心与支持下重新审视自我,走出困境。大二学生吴潇婷谈到对学校给予的资助予以深深的感激,同时也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期待转换角色,帮助身边人,关注社会事。

IMG_1282IMG_1284IMG_1272IMG_1279

党委书记王英老师细心分析了同学们的困惑,肯定了他们的改变,勉励参会的学生端正心态,正视贫困,树立信心,在接受学校资助的同时,也要有一颗回报社会的心。王英老师还亲切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融入集体生活,感受来自学校与社会的温暖,同时也要刻苦学习,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常怀感恩的心,希望同学们既要努力学习,也要提升个人能力,做符合时代发展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