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迎新送暖•携手共进”少数民族困难生慰问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1209

19日,计算机学院举行了“迎新送暖·和谐共进”少数民族困难生慰问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婷、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与12名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计算机学院2017级辅导员彭湘陵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院邀请2017级研究生阿卜杜杰力力·热合麦提同学在会上发言,分享他从本科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和成长体会,他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如何克服语言沟通难关,花比普通学生更多的时间学习专业课程,并给与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方法。之后,老师们与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仔细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也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向优秀的前辈看齐,新的一年能够更加自立自强自信。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婷老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问候与亲切关怀,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努力通过各种资助政策为困难学生提供一些基本保障,让同学们安心学习。同时,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勤奋向上,与各民族学生同学习共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练就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扎实的知识本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贫困大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此次针对少数民族困难生的慰问会,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关怀和美好祝愿。会后,领导老师们为与会学生发放了慰问大礼包,向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他们期末考试顺利,在新的一年换发新气象奋发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