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爱心助困——东华大学寒假家访慰问困难学生纪实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8-02-27   浏览次数:86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更详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切实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2018年寒假期间,东华大学深入开展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全校14个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给学生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将学校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家中。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学校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掉队。同时向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们表示,会克服困难,积极上进,目前也正在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同时立志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学院严格的管理、严谨的治学、扎实的育人、全面的资助都让自己感觉孩子入校以来的变化,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一直以来,东华大学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将精准资助与精心关爱相融合,多途径关怀帮扶困难学生,通过困难生走访活动,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校家联动平台。近年来,学校不断扩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规模,逐年增长资助金额,进一步搭建学校和家庭之间协同育人的平台,增强育人合力,确保资助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确保了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