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松江高校慈善工作联席会议在校举行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227

419日下午,2018年度松江高校慈善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京民、松江大学园区七所高校慈善和资助工作负责人、松江电子商务协会以及云微拍公益平台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校围绕“如何实现高校慈善工作的传承与创新”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东华大学“寓教于境、寓教于管、寓教于行”的慈善育人特色做法,上海外国语大学专业引领融入社区并放眼海外的探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模拟公司”、“爱心屋”等多元化助学模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内顶岗实习”、“境外产学助学金”和筹划推行的“感恩币”工程,以及华东政法大学本研一体化改革、人才储备库建设等育人型资助举措,都诠释了新时代高校慈善工作的人文情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各位老师立足“慈善人”的角度,畅谈了从事学校慈善资助工作以来的体会与心得,并结合传承与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化建议。

会议还就深入推进勤工俭学项目展开了讨论。松江电商协会会长孙燕女士对出席本次会议深表荣幸,她结合当前企业面临的“招工难、留人难”问题,提出了定向资助培养计划的设想,一方面为贫困学生提供稳定的勤工俭学岗位,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人才缺口的困境,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京民对各校慈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借助定期联席会议机制,以及今后线上、线下多维度的互动交流,为校、企、社实现无缝对接、优势互补、有效融合搭建平台,为高校慈善工作的传承与创新注入活力,确保勤工俭学等慈善资助项目真正惠及到有需要的每一位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