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送温暖 感恩改革再前行——外语学院举行“迎新年送温暖”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1609

121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32号楼311举行了“迎新年送温暖”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妮燕老师、关工委教授何国平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17级辅导员邓姗姗老师、15级辅导员陈肖霞老师、16级辅导员张磊老师、18级辅导员刘丽娜老师以及各年级困难生代表,包括所有考研的毕业班困难生,本次座谈会由邓姗姗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邓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她指出:“冬季送温暖活动是我们外语学院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爱心活动,意义非凡。今年我们学院又增加了许多稚嫩的面孔,为外语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精神和物质方面的指导与帮助。”活动过程中,在座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状况。针对大家反映的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何妮燕老师表示,学院会积极想办法帮助同学解决,并鼓励大家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关工委老教授何国平老师每年定期与各年级困难生逐个谈心,他指出:“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是我们外语学院的一贯风格。希望大家能够带着学院和老师的期许,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整个活动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进行,结束时学院给学生送了新年礼物,学生纷纷表示感学院的关心,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并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既体现了我院对困难生的重视,也突显了我院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活动不仅给家庭困难学生带来深切的关心和殷切的期望,使他们真实感受到外院大家庭的温暖,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改革给党和国家带来的发展变化,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